回想蝸牛念大學的時候真的很不愛念書常常翹課,最慘的一個學期差點被二一(退學),那一年就是蝸牛大二的上學期,恰巧那學期又遇到工科同學最怕的"ㄟ哭系"(Accounting),印象非常深刻蝸牛初會期中考分數是26分。

 

期中考分數佔整學期比重40%,算一算期末考初會必須考82分我才會及格,這太難了只好去跟老師求情(不良示範),最後老師同意只要期末考我能考60分就讓我及格初會對蝸牛來說真的是account account Accounting(哭 哭 ㄟ哭係)~

 

慘不忍睹的大學成績單

 

DSCF1160  

 

畢業後找了工程相關的工作,都沒又再遇到會計這東西讓蝸牛超開心的勒,至少晚上不會作噩夢~

 

天總是不如人願,生活上有太多的會計問題隱藏其中,逼得我不得不拿起老舊的書翻一下知識,也不知從何開始蝸牛慢慢~慢慢的喜歡看書(大多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用的到),我開始自己照著初會課本畫起了人生第一份資產負債表,後來更引進了簿記的功能迫使自己紀錄了支出,最後終於了解盈餘的概念,就是最後放在口袋的錢啦!原來會計這麼有趣也解決我生活上的小問題

 

有天蝸牛在便利商店看到了今週刊的封面"蝸牛再慢也可以爬上顛峰"內心感動不已,買了該期的今週刊後,回家就跟老婆說

 

DSCF1168  

 

蝸牛:老婆我想去考證券分析師! 

 

老婆:你生病了嗎?還是工作上壓力太大?

 

蝸牛:沒有~

 

老婆:那你怎麼了?

 

蝸牛:我想我們本來就有在投資,但我現在更想投資自己,蝸牛在慢有一天也會登上頂峰!

 

老婆:...可是你不是工科的嗎,那些科目你會嗎?

 

蝸牛:蝸牛在慢有一天也會登上頂峰!

 

老婆:...笑~笑~大笑,加油~

 

蝸牛:...

 

就這樣每天除了上班、陪老婆、照顧小孩,就這樣每天最少一小時開始我的讀書計劃,這樣歷經一年多蝸牛終於爬到了小山坡,收到證照的那天蝸牛很開心的拿出來跟老婆分享~

 

老婆:...(傻了一下),我自己是商管相關科系畢業且在相關行業上班都沒有這張證照,你居然考過了!

 

老婆幫我裱框起來當作永恆的紀念!

 

181853120  

 

其實蝸牛收到證照時真正讓我快樂的是這當中努力的過程與堅持,而"蝸牛再慢也可以爬上顛峰"的信仰確確實實的使我的人生改變了

 

我感謝老天爺當初指導了我這句話,也感謝今週刊分享這正向的知識,我想藉此鼓勵有夢想的人堅持下去,蝸牛再慢有一天也會登上頂峰,加油吧~夢想~堅持~前進!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