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胡立陽出人頭地100招

Hang in There!

書的封面提到,胡立陽老師,對於「出人頭地」查檢表:
Item1:不要只聽周遭朋友的話,一般的建議只會讓你成為平凡人
Item2:不要只知道用功讀書,更重要的是要讀對書
Item3:不要只知道「努力工作」, 更重要的是「做對工作」
Item4:不要只結交志趣相投的朋友,否則你永遠只看到一半的世界
Item5:不要只是默默期待等升遷,要勇於創造自我推薦的場合與機會
Item6:不要以為機會是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它會留給主動向它叩門的人
Item7:不要以為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只是你必須站對地方接
Item8:不要只會正面思考,要逆向思考,不正常的人才能出人頭地

item1,做人做事要有自我定見,若是人云亦云那你不只缺乏出人頭地的DNA也缺乏投資DNA.

item2~4,蝸牛想套用證嚴法師對事情的處理方法,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面對自我缺陷接受外來的自身所缺的知識,然後用思考處理融合成自我想法,最後把一些不好的想法選擇放下.

item5~6,主動出擊,套用one piece的台詞,不要吝惜那為了夢想而流下的眼淚,從沒聽說過的冒險在等著我們呢!讓心中的熱情驅使你、堅持到最後一刻!遠大的夢想是沒有界限的野心!

item7,與呂忠達所說的資產配置在對的地方有異曲同工之妙

item8,"不正常"才能出人頭地.

 

投資觀念:

  • 漲時感恩,跌時慶幸有機會買便宜貨,人們需要的是樂觀面而不是悲傷!
  • 穩賺不賠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投資自己最佳管道就是看書,知識讓你更有魅力!
  • 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賺大錢!
  • 相信自己投資更快樂! 

 

另外書中提到四個步驟成為演講高手,正是蝸牛欠缺的report能力,蝸牛要努力記起來並實際做!

1.一開頭就要hold住整個場面

2.充分熟練

3.內容平易近人

4.一有機會就練習 

 

蝸牛讀後心得:

  • 人生的過程是不可能永遠平靜無波的,一波浪潮退了,另一波浪潮又來了.有些人爬起來了,有些人卻是掉下去了.我想把Leon老師的這本書隨身攜帶在我身邊,當我遇到低潮時期,拿出來看看Leon老師如何披荊斬棘衝破重重人生難關,增加信念克服屬於自己的難關!
  • 本書比投資100招還要值得購買,若有興趣讀Leon老師的書,建議先讀這本.
  • 登上人生頂峰必備的四力,想像力&觀察力&判斷力&執行力.
  • 勇氣+絕不輕言放棄(Hang in There)=出人頭地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