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奶哥提供本書,股市提款卡.

我將本書調整過閱讀順序,應該從"給當沖新手的建議讀起",文中提到幾點我摘錄下來:

給當沖新手的建議讀起

1.依最近最流行的一個詞"棄業日記",把工作辭去專心當投資人:萬萬不可,沒有練成一定的功夫,馬上在戰場跟人廝殺,只有橫躺的份.

2.書中招式並未全部寫下:我想要首先要有自己的想法,再將本書適合自己的招式學起來,甚至融合自己的經驗,才能夠練就屬於自己的武功.

3.蝸牛精神:不躁進,一步一步慢慢來,先不賠錢在談賺錢,由基礎打起,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書本的理論都要經過驗證,最好可套用層別法將,想要的東西萃取出來.

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網路線&查詢資料的網址一定要比別人強悍. 

必懂得遊戲規則

這個我在我的文章中也有提到,我把書中有提到的附上原條文.

1.報表公布日期:證交法第36條 這一點好像已經更新,跟書本有些微差距.(101年開始)

已依本法發行有價證券之公司,除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外,應依下列規定公
告並向主管機關申報:
一、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
    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年度財務報告。
二、於每半會計年度終了後二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
    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財務報告。
三、於每會計年度第一季及第三季終了後一個月內,公告並申報經會計師
    核閱之財務報告。
四、於每月十日以前,公告並申報上月份營運情形。

2.私募:證交法第48-3條

自該私募有價證券交付日起滿三年。

3.融資融券:作者也說了一般人別碰.

融資是向證金公司借錢, 融券是向證金公司借證券, 投資人必須依融資融券操作辦法規定, 申請開立信用帳戶。 

信用開戶條件參考 

融資有斷頭,那融券有斷頭嗎?答案當然是.

融資維持率=(融資擔保證品市值/券商融資給你的金額)

融券維持率=(融券放空時的價值+融券放空時繳交保證金)/目前該券的市值

法定融資維持率=法定融券維持率=120%

詳細算法請參考:kyoou - 融券斷頭追繳算法

本書建議斷頭就是認賠,當然停損應該設在尚未斷頭時.

4.變更交易方法:就是所謂的全額交割,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細則第49條

內有15項要件,最最重要就是淨值已低於財務報告所列示股本二分之一者,即淨值小於5元.

每股淨值=(股東權益-少數股權)/[普通股股數+特別股股數(股東權益項下) +預收股款(股東權益項下)之約當發行股數-母公司暨子公司持有之母公司庫藏股股數]

個人疑問:要打為全額交割的股票都是被取消信用交易的股,該怎麼放空?

其餘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提款卡 贏家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