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武俠小說中說的內功遠比外招還要重要.大部分的投資人只知道研究多做功課研究技術分析.

蝸牛卻不這樣想,早在大學的時候跟朋友賭大老二,比13支,每次輸贏過後贏的人消費力倍增.

長期下來我們好像變的越來越窮,當時的我並沒有體會到這樣道理只知道錢在我幾個酒肉朋友裡面流來流去.

亂沒意思的,所以不玩了.

      近來我在想投資與儲蓄哪各重要.一開始我只知道儲蓄很辛苦而我儲蓄的目的在於為了明日的消費.可是我發現儲蓄是一種習慣.是財富累積多寡中最重要的一個因子.Why? 就如同上面賭博的例子,多數的投資者在賺錢後儲蓄率根本不會改變甚至會往下降,簡單的說是做更多的消費.我用數據來舉例,如下圖,理想中小明與小華儲蓄率差5倍而現實中20年過了小華可以累積到千萬資產,小明確只有百萬資產相差之遠,其中數字就讓朋友們去體會.

儲蓄的重要性 

結論:"萬丈樓始於百里基"(海底雞 @_@),要累積多少財富最重要的是被世人忽略的儲蓄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