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相信一定有技術分析很厲害的人,可以準確預測未來,但這不是蝸牛所追求的路,蝸牛認為技術分析為主,基本分析為輔,在簡單的說當技術分析出現判斷點的時候這時要用基本分析當輔助,來提升猜測未來走勢的準確性.

不管是技術分析還是基本分析,還是綜合使用,蝸牛認為平常還是要做功課與練習,才能夠駕輕就熟,等機會來臨時便能大展身手!

 

以下為新日光(3576)月線圖

3576-01.JPG  

以技術分析的觀點

1.在90.6元的那個月(2010/08)或下個月初,發現價創新高但是量沒有創新高,便是量價背離.

2.價創新高但是KD指標又不斷的向下,也有指標背離的現象

這兩點已經是賣出的警訊,那何時賣出呢?均線糾結是否會補量價再攻高呢?

 

這時蝸牛會輔以簡單的基本分析.

3576-02.JPG  

圖片來源:鉅亨網

2011/03 營收出現下滑走勢,2011/04更是大幅衰退.(2011/04的營收要到2011/05/10 左右才會看到) 

3576-03.JPG   

圖片來源

 

99Q4資料公布日期為四月底,100Q1資料公布日期為也是4月底, 營收出現下滑走勢,2011/04更是大幅衰退.(2011/04的營收要到2011/05/10 左右才會看到)  

99Q4營業收益6778(百萬) > 99Q3營業收益5883(百萬)  可是呢

99Q4營業毛利1175(百萬) < 99Q3營業收益1339(百萬)  

出現疑點:正常常識來說賣出去的東西越多應該賺越多錢才對阿,為何出現這樣的現象?是賠錢賣嗎?還是低價售出?市場行情出現反轉?(這可查太陽能電池報價)

100Q1的資料更是誇張,賣70幾億的營業毛利居然輸只賣40幾億.

 

綜合以上分析若不幸持有該股票到2011年5月份,那看到基本營收資料時應該勇敢的獲利了結甚至斷尾求生.

我想這樣的紙上談兵大家都會,不過蝸牛希望投資人可以自我練習,資料做多了,招式練勤了,威力自然就很大.

或許你可以認同蝸牛這樣的說法,但蝸牛相信,若投資人沒經過練習,當這樣的情況在次發生時是絕對不敢反手放空. 

 

後記:資料來源蝸牛皆附上連結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