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智答疑問‏

蝸牛對這兩個題目比較有感想,生命就該創造出獨有的價值,並非用金錢衡量.

孩子怎麼教?  心得: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身教重於言教,孩子最好的玩具就是父母,父母最燦爛的笑容在孩子臉上.
  
2006年7月我在廈門講課一天,一聽眾在最後提問時問道:請問法師,我的小孩不聽話、不愛學習怎麼辦?

我:您複印過文件嗎?

聽眾:複印過。

我:如果復印件上面有錯字,您是改複印件還是改原件?

場內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而後有人答道:改原件。

我:應該原件和復印件同時改,才是最好。

◎ 父母是原件,家庭是複印機,孩子是複印件。
◎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你想500元買汽車嗎? 心得:逆向思考,付出很多幫別人賺大錢,自己會餓死嗎?
一個信眾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我: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

信眾: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我: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信眾: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你辦好!

我:幫我買一輛汽車。

信眾驚呀地說:師父,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 !

我:你真不愧是研究生,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總想付出一點得到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寂靜法師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