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我如何利用10個訊號逮到底部區?

蝸牛之所以將本書歸類為投資心法書籍乃是本書主幹精神為耐心,雖然書中提到10個底部訊號為技術相關,但仍是以技術為輔,書中再三強調耐心等候.靜下心來思考散戶與大戶,主力的不同在哪,散戶的優勢呢?錢在散戶的口袋裡面大戶或是主力一定想辦法讓散戶將錢拿出來,所以才會有總總的策略,目的則是騙散戶將錢從口袋拿出來,蝸牛想散戶有的是時間,雖然是小錢但是死都不拿出來大戶或主力又奈我何,錢放口袋或許沒有利息更無所謂的損失(除了通膨),而大戶或主力一樣要面對通膨的壓力此外還需面臨資金成本壓力,所以散戶應該要緊咬著自己的優勢,不要讓人抓到把柄(貪婪).

書中10個判斷底部的方法,蝸牛覺得要一個一個去驗證,看書不代表能夠吸收,吸收後能不能應用還是問題!就像讀書的時候學數學,看過好像都會,實際上等到考試的時候怎麼都覺得算不出來,所以這邊要拋磚引玉一下,比如書中說的底部訊號之一"月成交量大幅萎縮",我們應該看月線圖自己整理10個底部月成交量的值,甚至整理底部萎縮量是頭部的幾%,把它整理成一個表格,不是為了說服別人而是為了說服自己.

又如書中提到的艾略特八波段,我們是否可以拿出月線圖把每個八波段畫出且每次畫出來的結果都是一致的,因為如果不一致表示自己並未完全了解.

最後,蝸牛要打破散戶三不一沒有,所以我要用功,要思考,要驗證!

用功:多看書吸取別人的經驗.

思考:為了吸收別人的經驗並且舉一反三領悟書中沒寫到的無形知識,進而融會貫通!

驗證:為了增加信心,否則底部來臨時,有辦法大膽進場嗎?(迷之音:有賭膽也敢大膽進場)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