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問有投資股票的同事買那些股票,為何買它? 得到的答案不外乎三種.

  1. 別人推薦的 (含報章、雜誌)
  2. 隨便挑的
  3. 看書學習驗證挑的

 

而結果總是第三種人最少估計不到百分之五。近來蝸牛時常傷感自覺年輕時不努力與多讀書啊,若我當初早點起步的話,說不定我現在已經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了,而非還在工廠做輪班的工作,早點起步的話大約是30歲左右跟現在幾個同事、好朋友大約是相當的年紀,看看他們年輕的想法,想圓夢就趁年輕,想玩就趁年輕,所以工作幾年下來存款少到可憐的比比皆是,我實在沒資格批評什麼,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如此,這就是人生。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建立良好的讀書習慣與投資素養,雖然像綠角所說的可以直接研讀國外書籍與文章,但蝸牛在這提供三個參考資料與書籍讓朋友們可以很快的脫離賠錢的循環,當然也可參考蝸牛其他的讀書心得拉(蝸牛之前也是賠的慘兮兮)。

必讀一:葛蘭碧八大法則(或稱移動平均線理論)

 

必讀二:胡立陽-股市投資100招,股市教父的書你怎能不讀!

More about 胡立陽股票投資100招

 

必讀三:郭泰-逮到底部大膽進場,讓你20年財產破億的方法!

More about 逮到底部,大膽進場──我如何利用10個訊號逮到底部區?

 

 

必讀四:東山老師的股市戰略與絕學,

 

More about 股市戰略與絕學

個人覺得技術分析只要懂必讀一到必讀四這四本書中提到的觀念就夠用了(一般的投資人),要登峰造極(專業投資人)還得花更多時間與努力.

 

必讀五:黃國華老師的空手的勇氣,

 

More about 空手的勇氣

雖然國華老師在金融風暴後4000點以下並沒有喊多,但是我仍然認為此書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尤其是非商學相關科系.

 

最後,唯有吸取別人的長處並想辦法改善別人的缺點,才有辦法走出自己的投資之路.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