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明白一件事情重復做就會越做越好越棒,可是操作股票呢?大多數的人並非如此想,蝸牛想原因不外乎1.不確定因素太大 2.沒時間操作 3.不得要領!

可是陳進郎前輩曾經說過以下例子:假設操作股票每次出手勝算的機率是53%且每次輸贏都依樣,當累積出手9次時贏錢的機率是57.34%而累積出手次數到999次時贏錢的機率提高到97.12%.

這個跟馬英九總統在元旦文告中強調,今後政府由上到下都要秉持「多做多對,少做少對」的觀念,不謀而合!

那陳進郎前輩說的是正確的嗎?機率向來是蝸牛的致命傷,為了驗證也為了能打破不確定性的迷思只好想破頭算一下機率,終於讓我想出來!

以9次為例獲勝的機率是:

C(9,5)*0.53^5*0.47^(9-5)+C(9,6)*0.53^6*0.47^(9-6)+C(9,7)*0.53^7*0.47^(9-7)+C(9,8)*0.53^8*0.47^(9-8)+C(9,9)*0.53^9*0.47^(9-9)=57.34%

真的多做多對耶!

那麼能更加的確定,若想要操作股票賺錢,其不二法門就是操作不斷的操作、持之以恆!(在沒有濫賭的假設前提下)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