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專注在IC晶片上一個是專注在外型甚至是品牌開發難道這兩個無法彼此合作嗎?台灣蝸牛這麼異想天開想著,這幾天新聞報導出來了,很符合我的期望,畢竟團結力量大! (蝸牛是啥阿?為何要符合你的期望)

這是新聞報導 聯發科與宏達電關係 逐漸破冰…

更值得注意的是下面文章,出自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看到宏達電 就想起兩年前的聯發科 聯發科蔡明介沉潛600天的首次告白

 
蝸牛把喜歡的一段節錄下來:
 
企業的營運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很多都是細節;不論是人才、制度、管理、國際化與高階主管訓練等等,都要不斷投入。聯發科這兩、三年在這些部分都下了一些工夫,已經慢慢可以看到一些成績。但我覺得還不夠,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再改進。

對於媒體曝光,我一直很認同《誰說大象不會跳舞》這本書的作者、IBM前執行長葛斯納的想法,經營者除非在不得已的情況,否則盡量少接受訪問。因為主管應該把時間全心全意放在企業的經營上,我也希望媒體不用寫聯發科有多成功,因為,革命尚未成功,聯發科離世界一流大廠還有一段差距,我們還需要很努力。
 
 
 
 
把應該做的做好便是成功,這句話額外重要,目前蝸牛在公司或者財經新聞鮮少把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寫軟體的大多提倡社群的應用,卻忽略軟體的最初需求性,因為人潮代表錢潮,有社群功能才好賣個好價錢!
工程師也一樣應該專注在改善上面但往往最後卻專注在績效改善上面.
分析師也一樣應該分析各種資料提供給投資者選擇其注重的是資料分析與驗證性,可是...這點蝸牛就不講了

蝸牛也該好好的反省一下!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