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這本書的理由乃是溫國信綠角與小樂推薦,雖然這是本投資理財的書但蝸牛看這本書的目的卻非投資理財而是了解那些"簡單事"!

More about 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

書本介紹:copy from 博客來

一、緊盯股市動向選股,必賠。緊守理財目標來選股才對。
二、追求最高投資報酬率,最可能的結果是你滿手套牢股票(或基金)。
三、聽別人的意見選股,必賠。個人理財的意思是你「個人」有瞭解。
四、當你還有卡債或感到房貸壓力時,不可以投資股票。
五、財經雜誌的消息,不可能讓你掌握先機。偶而看看就可以。
六、預想退休生活的理財規畫,根本毫無意義。理財規畫請專心於最近三年。
七、出場時機要靠「了解」,不要靠「感覺」。
八、理財顧問跟你說的大部分是廣告,你該聽到的,得靠自己問。
九、學會跟家人談「錢」。對錢的觀點不一樣,投資股票可能讓你家庭不幸福。
十、投資股票而致富的人,方法很無聊、過程超單調,唯有成效讓你興奮不已(所以大多數人寧可追求刺激而賠錢,不願意無聊而致富。)

如果你還沒開始投資理財,本書是你買進第一張股票、第一檔基金之前,建立正確理財觀念一定要看的書。如果你曾經買過股票、買過基金,但是投資績效一直不如你的期待,本書會告訴你十個必須牢牢記住的獲利觀念。

那麼蝸牛看這本書的目的是?(其實也是心得)

1.了解如何把一個簡單的道理表達出來,最好是表達出來更複雜了變成更難懂,這樣蝸牛以後就可以靠著好的口才複雜的解說些簡單的道理,這樣大賺學費一筆,畢竟這是穩定而可觀的收入,完全符合錢多事少離家近!

離家近? 那些投資專家或是理財達人要全省演講哪有近!蝸牛你亂講~

蝸牛:嘿嘿五都都有置產不就得了!

這樣的想法跟書本最後一句話不謀而合!

"成功理財的基本原則,就是存錢,加上不做投機性的投資,然後一再重複同樣的過程。"

2.驗證蝸牛相對論

簡單的道理做起來卻很難

「堅持中國傳統建築的現代化」- 王澍(中國建築師)。
做藝術、設計最重要的並不是你做了什麼作品,重要的是你為何這麼做,你一定要有個中心思想,對你所在的領域,反覆的思考、濃縮而成,它最終的表現很簡單,但這個簡單,卻可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光上面一句話,就注定它是個終究會發光發熱的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蝸牛也聽過一句話:成功是什麼? 成功就是一直做到成功就對了!

成功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克服最難的一件事-這件事就是一直做下去......台灣蝸牛

 

3.利潤與風險的迷思:大部分一般人想到的事只有利潤卻忽略的風險!

剛好最近蝸牛有個真實的案例,蝸牛的一個好朋友找蝸牛入股要做小生意,這小生意也沒甚大不了的,就是從淘寶買些東東來台灣賣。
朋友:利潤有20%以上,如果一個月買10萬的東西來賣,賣出去拿到12萬那麼一個月輕輕鬆鬆就賺2萬,今天如果是買100萬的東西那麼賣出後就可賺20萬了~

蝸牛:哈我們這些工程師阿不會做生意,不是這樣的,萬一賣不掉都變成賠的呢,風險不是加大了,在講求利潤之前務必先看"清"(不是輕歐)風險!

蝸牛:我們應該盡可能得先掌握訂單再訂貨,哪怕一個月只賣3萬的訂單利潤只有6千,這才是實實在在的賺錢,所以掌握訂單數才是獲利重點並非增加資本!

吾道一以貫之:相同的道理套用在不同領域,便是為自己帶來藍海策略,台灣蝸牛與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