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蝸牛要講生活智慧禪,什麼時候蝸牛也跑去學佛了,又說要破解股價波動的奧秘,蝸牛你給我說清楚歐別亂湊~哈~蝸牛不學佛反而是學道的,孔老夫子說:"吾道一以貫之"。蝸牛也很認同!!!

吾道一以貫之:天底下的道理其實都是一樣的! ...............蝸牛新註解,孔子不要打我!

就請看官們看看蝸牛論述生活智慧禪吧~

蝸牛雖是南部小孩長大後當竹科新跪所以後來在北部定居,當然啦蝸牛年輕鬼混分紅費用化前也沒撈到,只能在北部買個華夏小窩,最近家中小蝸牛三歲了,好動的很平常蝸牛我看看書她就在旁邊玩耍,偶爾爬高高或是地上滾滾,反正她脫離不了我的視線我也就沒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客廳1      


上個月底回到蝸牛老家也就是小蝸牛的"阿罵"家,小蝸牛超開心的,因為空間變大了,可以樓上樓下跑來跑去,蝸牛就累了要時時關心她的狀況因為可能一轉眼就離開我的視線了!

客聽2  

蝸牛當時正坐在一樓的沙發上用ipad看大盤線圖突然的小蝸牛叫我:"把把照(照相)我",蝸牛猛然一看小蝸牛跑到二樓去了,她趴在樓梯要下樓的地方探出頭讓我可以看到她,哇勒~危險!趕緊跑去樓上陪小蝸牛,陪到她累了休息蝸牛我才又拿起ipad繼續做功課

大盤083100010  

 

疑~怎麼覺得有點熟悉,看一下身旁熟睡的小蝸牛,彷彿被蘋果打到腦袋一般,就是你啦小蝸牛,股價變動跟小蝸牛動態超像的!

於是蝸牛把小蝸牛的活動改成橫向圖也就是橫軸為時間縱軸為頭頂的水平高度,就像下圖一般~

小蝸牛走勢001  

 恩恩哇哈哈~原來W底或是頭肩底或是其他底部型態就是這樣推演的拉~那麼接下來就是國中數學問題了~

假設條件

1.各樓層的高度相同

2.股價具趨勢性,如同小蝸牛一樣,她上去2樓後大部分都會活動一陣子才下來,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拿個玩具就又下樓了

問題請問樓層高度為多少?

Ans:無法得知只能用一段時間走勢的最高與最低點來推算此樓層的高度.


那麼對投資有何幫助?

可以參考[技術分析]用牛頓波動理論看穿股價買賣的時機點-以聯發科(2454)為例 

大盤是如此

 大盤是如此  

大盤就留給大家當作業,推估一下目前當下樓層的天花板高度是多少?


聯發科也是如此

聯發科2454  

合理推算2樓的屋頂是 (288-235)+288=341

那你說他要走到幾樓?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那就要問聯發科了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