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蝸牛在研究技術分析的時候剛好家裡小公主在玩繩子,看著小公主的繩子一波一波的起伏,蝸牛覺得跟股價走勢非常相像於是乎上google查起牛頓波動力學!而找到橫波與股價走勢比較相同,經過好多日子的思考終於了解其本質波動最重要的兩個因子乃是行進方向與振幅阿,而且行進方向不可能短期間大幅改變。這樣的體悟使我在技術分析上有所突破至少比較不會把振幅當作是行進方向~

波動  

我們把數個上圖的小段波動圖連結成一個波動走勢就如同下圖一般!

波動001  

 


以聯發科2454為例

好啦我們以聯發科為例,叫出它的K線走勢圖並配合著橫波的圖形,這樣一看清楚多了!

迷之音:蝸牛大大你為什麼不早劃出來給大家看看阿,最好七月底告訴大家~

蝸牛:蝸牛又不是神只是耐心觀察並逐步推演且蝸牛也不是在七月底買的...XD要知道當我們現在推測螢幕最右邊的走勢,往往比推測螢幕中間的走勢還要困難許多!不過蝸牛還是喜歡彼得林區的簡單法則

2454002  

技術分析:行進方向大多以均線作為判斷而振幅就由KD指標或是RSI(蝸牛個人喜歡用KD但是用RSI也行拉),蝸牛把它整合成下圖!

2454003  

個點說明

A:振幅指標告訴我們這裡有可能行進方向改變所以A點有機會成為頭,事後證明果然行進方向改變!

B:KD低檔背離告訴我們這裡有可能打底也意味著行性方向可能改變了!

C:同B點但是看得出來是大波中的小波~

D:突破點,突破的當天並未收穩且收盤後KD告訴我們這個點有問題!

F:D點後的確認點,確認為假突破!

G:確認B點有效

H:確認底部型態完成!


遊戲操作指南:

BGH衝浪玩法=>(288-235)+288=341

B點時將此股列入觀察,為何是觀察? 因季線還是負斜率

CDF衝浪玩法=>C下水去(季線走平)D準備起來F趕緊跑,小浪衝完了快跑~

GH?衝浪玩法=>神人級玩家

玩家們準備好下水了嗎?請記得下水前看看你是站在哪個點阿不要衝浪沒衝到被浪捲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454 聯發科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