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離是什麼意義?蝸牛認為不符合常理的行為或是現象就叫作背離,蝸牛就以KD指標為例,當價格往下走的時候,比較符合常理的狀況是,大家趕緊拋售,使得KD買賣超指標會持續顯示賣超的狀況,可是當價格降低到一個程度,但是市場上沒反而沒人認賠拋售出來造成KD買賣超指標顯示指標有靠買超的方向移動,這樣的背離表示價格低到吸引特定買盤進場,使得買賣超指標不再呈現賣超現象,因此價格馬上回彈,價格回彈又吸引短期的投資人進場,進而再一步推升股價!

KD背離用說的比較簡單可是要怎麼選股呢?只能一張張看比較難描繪成電腦program,所以要用人腦判斷才比較才有辦法!所以要找到符合背離的股票變成要一支一支找,很花時間,蝸牛認為這就是比較難應用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難應用的原因是...

那我們來測驗一下,請告訴蝸牛下面這張圖哪裡有背離!

3508001  

相信大家很快就可以跟蝸牛說答案了~

可是如果圖形是如下圖呢?

3508002  

 

投資人有辦法確定會背離嗎?會不會想說明天又跌破低點然後KD指標也會創新低就不會產生背離了~

那如果多觀察一天呢?變成下圖!

3508003  

賓果~這是我們要的買進吧~同時停損點設定在54.6!

上面這幾張圖蝸牛想講的是判斷背離時也要稍稍有耐心,最好等KD黃金交叉後再出手且要設定前波低點為停損點!KD指標表示的是價格的震盪性操作時最好搭配著移動平均線一同操作!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