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為投資之母"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難,雖然蝸牛小時透就體驗這道理,但出社會賺錢後還是把它(儲蓄為投資之母)給忘了,所以賠了人生第一桶金~一直到土撥鼠(蝸牛女王)的儲蓄力量才又讓我力行這原則.

這邊就讓蝸牛敘述一個蝸牛的真實案例幫助投資人了解為何儲蓄為投資之母.話說蝸牛高中的時候,當時蝸牛的班級是所謂的放牛班(普通高中的放牛班歐),家裡狀況僅有小小康,蝸牛上了高中跟蝸牛的阿母要求不要帶便當(同學都吃便當我帶便當有點丟臉),阿母勉為其難的每天給我50元去學校買便當,後來看到同學之間有在賭大老二我就在旁邊學旁邊看,規則是最先丟完牌的最贏其他三個人要給5塊錢,若遇到手中未丟完的牌中有2的要加倍也就是說變輸10元.

當時一個便當好像是35元,阿母給我的50元吃了便當買了飲料僅剩5元,為了使自己有更多錢花心裡的小惡魔不斷的誘惑我去賭大老二吧,存了一星期的5元*5(當時星期六有上課可是只有半天阿母不給錢)=25,一星期後拿著這25元就跟同學賭大老二了.

幸運之神很少眷戀我,存了一星期賭沒三下就起來了,可惡那ㄟ阿呢? 只好開始動歪腦筋....不是去搶銀行拉,腦筋動到便當上,當時福利社有賣高麗菜飯而且可以跟福利社媽媽要求飯多一點,辣椒醬不用錢,高麗菜飯一碗是25元所以我幾乎一天多存10元,加上偶而不買飲料一星期約可存下100元,又不會餓到.

100元的資金果然讓我不會三兩下就起來了,偶爾還佔了便宜贏了幾場,贏了隔天就改定雞腿便當(50元)給自己吃外加飲料,就這樣輸錢吃高麗菜飯,贏錢就吃雞腿便當的日子,這樣對一個沒有目標的高中生確實是不錯的日子.

幸運之神還是鮮少來找我,反而蝸牛長輩緣特好,窮神阿伯跑來坐我旁邊,連續輸了幾次快要起身的時候,終於手拿三張2想著運氣要來了,可是這場卻是我輸最慘的一次,三張2一張都沒丟還遇到怪物被處以最高罰款5*2的4次方=80元,跟好朋友借了100元賠錢,於是起身了.這次之後有痛定思痛,一段時間大老2的聚會都看不到我坐在桌子前面了.

燦爛歸於平靜,我維持著吃偶爾吃吃高麗菜飯偶爾吃吃雞腿便當的日子,日子也過得很開心,好朋友見我一陣子沒上桌參戰於是過來問我看開了歐,不要賭最好.

蝸牛笑著說:我要當賭俠拉!

好朋友:你周星馳電影看太多了,別鬧了下課後去打撞球吧~

蝸牛:我騙你幹嘛,我已經練成賭俠絕招了我練成透視之特異功能.

好朋友:騙誰阿~

蝸牛:今天下課後我們在旁邊觀看我表演給你看.

我跟好朋友圍著大老二的桌子在旁邊觀看,只要有人喊last door蝸牛幾乎都猜的中那個人手裡的底牌是甚麼,好朋友聽我跟他講10幾次都沒有錯過,於是他把我拉到旁邊跟我說,你快點下場阿你穩贏的耶!

蝸牛:我我我~

好朋友:我甚麼拉~

蝸牛:我不可能穩贏的.

好朋友:你有透視特異功能耶~

蝸牛:我不過是把牌都記下來,打過哪些,每個人手裏剩幾張通通記下來,所以基本上都猜的到.

好朋友:這樣也很厲害阿,你穩贏的,快點下桌吧~

蝸牛:我~我~沒有本錢阿.

好朋友:你要多少?

蝸牛:1000

好朋友:早說嗎?我了老半天只要1000 (好朋友他爸是醫生,他每天有500元的零用錢),拿去~

蝸牛:贏了再請你喝涼的!

就這樣蝸牛自己存下來的500元再加上好朋友出資1000元,一共1500元,輸一整天都輸不完更何況我的特異功能讓我很少輸,於是我變成桌上的常勝軍,一年多後我贏到了人生第一個10000.大家也規定蝸牛不可玩超過10場,10場就要起來,哈~算了蝸牛聽到這限制條款後就再也沒有坐在那賭桌前面了.

好朋友看我偶爾又衝去福利社買高麗菜飯,不禁好奇問我:錢花光了嗎? 蝸牛笑著回答:我只是想吃高麗菜飯真的很好吃押~

好朋友:那你跟我說你現在有多少錢?

蝸牛:10000多吧,我都藏的好好的,我打算拿去大學賭當本錢用的.

好朋友:大學? 你也要讀大學歐~ 不過你真厲害有10000元,我都沒有.

蝸牛:哇勒~你一天500耶~

好朋友:都花完了,我都沒存錢.那你教我幾招我去跟他們賭反正是限制你不是限制我!

蝸牛:好吧三招送你~

好朋友:這太難了.

蝸牛:你只要存錢就好了啦~

最後蝸牛就把這三招送給投資朋友吧~

1.要活得夠久才能等的到幸運女神   (呼應標題儲蓄為投機or投資之母)

2.要抓住幸運女神之前先要知道甚麼才是幸運女神,不要看到女的就抓,有時候窮神阿婆也會找上你.

3.幸運女神很害羞,等到她的時候要沉住氣才不會把她嚇跑了~

saving-money-during-hard-financial-times-01-af1  

圖片來自google,圖片來源網站:http://www.redeemingriche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儲蓄 投資 投機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