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行情不是很好,但是蝸牛心中明白,股市有超漲也有超跌,有些好股票會在行情不好時被丟到垃圾堆裡面去,我們如何在垃圾堆裡面尋找那閃亮亮的鑽石?

蝸牛個人的方法是先由選股大師找出董監持股超過40%的公司,再由這些公司輸入基本分析(財務分析)表格初步評斷公司本質的好壞,為何要選董監持股高的公司呢?因為蝸牛的老二哲學阿,蝸牛又不是聰明之人只能follow那些有錢有能力的人拉,況且"內線消息"往往就在這裡面.

下面就先挑出幾檔來做比較,蝸牛有稍微剃除營運現金流或EPS連續負三季以上的公司!

新唐(4919): 101 Q1 EPS:0.48

0517  


崇友4506:101 Q1 EPS居然0.61,疑慮是 101 Q1 營業現金流是負的 

0517  

 

台星科3265:本益比不到10倍,看起來很好,須進階觀察.

0517  


統盟5480:怪怪的,不用再看下去了

0517  


健亞4130:

0517  


華東8110:低價轉機股?

0517  


上面6檔如果要選出幾檔投資人你會選誰,還是都不選?就讓時間來驗證吧~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