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隨著瑞銀內部運作的神秘面紗被揭開,全球富人愈來愈難找到安全地點設置祕密帳戶,使避稅不如過去一般輕而易舉。

近年來美國和全球許多避稅天堂合作,同步執行國際法規加強查緝逃稅與洗錢。因此,許多頂著避稅天堂光環或有意躋身此行列的小國,對投資人正逐漸失去吸引力,包括巴拿馬、加勒比海的安提瓜和巴布達,及太平洋的萬那杜(Republic of Vanuatu)、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

專家表示,海外避稅天堂崛起的先決條件是可靠的法律體系再搭配其他特點。Tax Notes專欄作家、律師薛帕德指出,這些特點包括距離投資人不遠,且當地服務人員會說投資人的母語。

基於上述理由,雪帕德和其他專家不約而同看好新加坡成為瑞士以外的替代選擇,特別是對亞洲人而言。雖然美國並未和新加坡簽訂稅務資料交換協議,但美國國稅局(IRS)已針對新加坡與香港加強查緝逃漏稅。

【2012-04-09/經濟日報/A6版/國際財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避稅 新加坡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