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關心三大法人期貨或選擇權動向的投資人如果沒有買付費軟體,大部分都是手動自己抓取,蝸牛其實很懶惰,每天抓也很煩,再加上總要好幾個表格跳來跳去的抓,最重要的是還要copy數字到execl以方便整理與應用,這次蝸牛無私提供自己使用的小巨集-excel,可以幫投資人抓取資料並update,只要你keyin正確的格式.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我就是懶所以才要用有效率的方法

期貨常抓的資料有

未命名0511001    

選擇權要抓的資料如下

未命名0511001

還有現貨等資料

未命名0511001  

蝸牛整理好的格式如下,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下載依照格式使用並有趨勢圖表提供參考,唯一的缺點是由右到左.

未命名0511002    

使用前一定要打開巨集功能歐,資料都是來自期交所與證交所.

未命名0511002  

 

執行時填入所欲更新的日期(最好不要離當下超過一個月),並注意日期的月跟日務必填入兩位數字,最後按蝸牛就可執行!

未命名0511002  

 

PS:檔案無密碼,若你覺得不錯,麻煩請在台灣蝸牛粉絲團按讚!

期貨與選擇權盤後資料彙整版execl下載  2012/09/12 update 修正全部資料改為半自動定址

使用上建議跑一天存一天,有時網路不順會造成表格跑掉,不要存檔,關掉後再開啟昨天的資料重跑即可!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