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大廠爾必達的競標,可望由美光科技出線,今(2012/5/7)日美光可望正式對外說明,根據外電報導,這是美光繼2008年併購DRAM大廠奇夢達後,再度在競標案中,取得爾必達的經營權,由於美光與台廠DRAM大廠關係友好,有助於形成美攜手日、台共同抗衡韓國DRAM產業,全球DRAM市場,也將呈三星、海力士和美光三足鼎立的情形。

集邦科技分析,由於DRAM市場供過於求狀況持續,DARM下個戰場將延續至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以及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的產能轉換,最可能就是整併瑞晶產能(4932-TW),另華亞科(3474-TW)由於產線配合度上與美光最密切,也可望受惠,至於美光整併台廠以及產能轉換時間點,市場預估最快明年就能啟動。

倘若美光真整併台廠產能,美光在台的合作夥伴也將由南科(2408-TW)、華亞科等,擴及到力晶(5346-TW)、力成(6239-TW),受消息面激勵金力成股價在大盤一片慘綠下逆勢抗跌,漲幅有1.6%;華亞科早盤漲幅接近2%,南科也遊走盤上。

上周五(4)在競標案中,韓國海力士已率先宣告退出參與,造成中國私募基金與美光兩方,中美爭奪爾必達的局面,外電指出,最後可能由美光殺出重圍得標,最主要原因是美光將保障廣島廠員工的權益和繼續營運並清償債務,相較中國私募基金傾向買廠再分拆廠區出售,美光接手爾必達的機會相對提升,但市場也有傳言,美光科技出價並不是讓爾必達很滿意,因此競標結果也有可能是雙龍搶珠皆落空。

今日就來分析一下力成(6239)分析結果並不代表投資可行性,請投資人自重

1.營收分析

6239001

原本力成是爾必達的好夥伴爾必達的單絕大多數都給力成,今美光接手後不排除將訂單瓜分給美光派系. 

所以由過去兩年的營業額判斷,今年101年全年營收應該落於30000百萬左右。(個人推估)

 


2.毛利變動狀況

6239002  

觀察毛利率變動歷史資料,找到比較相近的基期為98年


3.推估今年EPS

  • 由基期相近的推估EPS約為7.5
  • 若由簡單算數由第一季1.42*4推估全年則得5.68
  • 經查現金流量發現101.1Q由長期投資資本支出80億,是否會使後期產生折舊問題尚待觀察,不過長期借款增加卻是增加的,這會是後期營運管理上的負擔
  • 再者由過去歷史資料觀察力成的投資預期報酬率約12% =>7.5/0.12 ~ 5.68/0.12 
    算出來的價值及是62.5~47.3
6239003  


4.經理人和大股東持股狀況

6239003  

公司大部分的高階主管除了董事長與財會主管以外共有12個人,其中有八個人持股張數不到1張甚至是掛蛋,看來公司的人都沒幻想,蝸牛當然不可抱太大希望,畢竟蝸牛能得到的資訊沒有這些大老闆多,此部分還是要後續觀察,若這些大老闆們翻多了,蝸牛理論上當然也要跟一下啦~


5.技術分析面,破底=>盤整=>破底=>站回盤整區

6239004  

  • 目前5MA與18MA交叉向上成黃金交叉但要注意此時季線是向下趨勢且壓在59元附近.
  • 依技術分析過與不過都要拉回整理後才會再向上當然這邊最好的狀況下是先突破前一個小高61元的價位再拉回不破53,奇怪這邊的數字怎麼跟基本分析的數字重疊,真奇怪
  • 其實這次底部48元那三個K線是一個底部型態,叫啥名子請自行查閱相關書籍,但是投資人有可能買在48元的最低點嗎?別傻了!

綜合上述所言,結論為區間操作而不是一廂情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成 6239 投資報告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