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蝸牛的女王突然問了蝸牛一句話:為何最近很少聽到你抱怨東抱怨西的?  蝸牛笑笑的回答:抱怨解決不了問題阿,能解決問題的就是改變自己.而且小寶貝若是看"把拔"常抱怨也會學著抱怨起來阿,我想我不知道以後能留下甚麼財產給她,但我能給她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蝸牛女王一聽傻掉,也笑笑的回應了一聲"喔,把拔好偉大".

我也靜下心來想想我是因為什麼而改變,其實也只是把嘴閉上耳朵打開罷了,因為嘴巴閉上耳朵收訊更強了,更能聽到心裡面去,我開始動起來了,除了正常上班外,利用閒餘時間多多接觸人群,那也才發現貴人越來越多,如舞棍阿伯(60幾歲的電機系老師居然是舞棍,太跳tone了),摩斯漢堡黑板的一句話,赤腳學院...等等等.

我並不是很有錢,但我有一顆滿足與感恩的心.
我並不是很有能力,但我知道蝸牛慢爬總有一天也會到達目的地.
我並不是想改變全世界,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如同事師姐所說:有願就有力.
台灣蝸牛說: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力不夠,就是願不夠拉!


請大家支持博幼基金會

b621fc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教育 改變自己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