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文章的前提假設是該企業並無持續成長,那麼鴻海(2317)這種大型企業與成交量大的股票是否就符合此一假設,今日就來看看到底算出來的價值線可以提供我們怎樣的參考價值?能否作為投資參考? (以過去5年為例)

依照先前的方法算出下面表格.當然Ks=0.08 是參考過去五年的資料所決定出來的.

2317003  

重點是97這個數字是可以在2012/1月中以後就可以推估的出來.

當決定Ks=0.08於是把算出來的數字在日線圖畫線.如下圖.

2317001  

 

又是個很標準的例子,只要是穿過參考價值且股價向上就會走一段,就算是回測也幾乎是以此參考價格為支撐,可以把各參考價值視為一個價格平台,再套用胡老師的以3%判定是否跌破,跌破就是賣點拉.

回到Ks的定義,其實就是股東心中要求的報酬率,當股價比股東心中所要求的報酬率高那麼就會推動股價繼續向上,反之則成為失望的賣壓!

那麼現在可以買嗎? 蝸牛要套句郭泰老師講的話? 股票這種東西就像是千年怪獸刀槍不入,吃銅吃鐵也吃金吃銀,哈只怕耐心!

股票投資有其風險,投資前務必審慎評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學 鴻海 2317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