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時重勢跌時重質,蝸牛此篇文章是要來論價值投資即是價值投資操作方法,所謂的該股票的價值依照投資學所教的(蝸牛是半調子,有錯歡迎指證),也就是當該股票沒有成長的狀況下計算出來的現值,吳啟銘教授所著聰明投資定律有提到公式,零成長率推估的價值=EPS/Ks   (Ks:股東要求報酬率 蝸牛以12%計算)

蝸牛以6239力成為例,整理為一個表格,如下圖.(可以用Ks=0.16 or Ks=0.08算算看不同的數字)

013101.jpg  

蝸牛個人很好奇,"當我們投資人由前年度算出的當年度的價值,這數字到底可以提供我們怎樣的操作呢?"

蝸牛再把日線圖縮小也把上面數字標記上去(標記在下一年度,如由2007的EPS算出的數字蝸牛用粉紅色線標記在2008年度),於是整理成下圖.

013102.jpg  

那麼蝸牛便得到一個結論,這結論剛好最近又可以套用了,會成功嗎? 蝸牛:阿災~

PS:此篇只為投資學個人學習教材,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請自重!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