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爾然的看到下面這篇報導,心理有感而發!

大部份人的想法都是在景氣好的時候趕緊搶市,在景氣好的時候大舉徵人與擴充產能,於是演變成供給大於需求,於是價格下滑,價格下滑又導致一些不具競爭力的供給商退出市場,結果供給少了可是價格已經便宜了刺激了需求導致價格又慢慢的上升,這樣的循環其實就是經濟學所說的蛛網理論,簡單的例子就是農產品,當期的價格決定了下期的供給,便造就了下期的"剩產".

不景氣時,企業應該勇於進行投資:這句話其實有限制條件,也就是其生產成本需比大部分的競爭者還要低,也就是估計價格跌到大部分的競爭者都倒了,我們家還是賺錢的.好處是此時(不景氣時)擴充產能所需的成本相對為低,且一但競爭者退出市場後,價格慢慢上升時,我們家的企業馬上就能開出產能,看到有利可圖的競爭者想進來卻已經被限制門檻排除在外了.

我想這個也可以套用到人生,當景氣不好的時候,不能只想縮衣節食,相反的應該勇於培養其他專長(花小錢)更甚用勞力去多賺點錢,這樣才能在危機中順利卡位成功.

危機就是轉機,共勉之~


以下文章有附來源與出處!

三星權五鉉:2012上半年半導體市況仍困難

來源:中國閃存市場編輯:Helan    更新時間:2011-12-13 11:10:40
根據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權五鉉公開表示,2012年上半半導體及LCD產業仍將遇到難關,但是三星將會提高投資規模,金額之龐大更勝2011年。
日前權五鉉出席在首爾舉行的2012年經濟條件檢核業界懇談會,在會後記者上,公開表示2012年上半半導體及液晶顯示器產業景氣將持續不振,下半年的情況目前仍舊無法推測。
關於三星在2012年的投資規模,權五鉉宣布,為維持三星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及技術領先地位,三星將大幅增加投資金額。全球佈局策略上,有可能會遇到像是泰國洪水之類的突發事件,所以現在暫時無法公佈確切的投資金額,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會少於2011年。
三星會長李健熙曾說,在經濟不景氣時,企業應該勇於進行投資,才能維持自身競爭力;在景氣轉好時,則要設法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實力差距,才能維持原本的不敗地位,這段話同樣可以作為三星在面對2012年投資佈局的中心思想。日前李健熙參加三星舉辦的2011年自豪的三星印象頒獎典禮時,向在場的記者透露,正因為全世界的景氣陷入一片黑暗,企業更要保持緊張氣氛,尤其必須進行比以往更加積極的投資行動。
2011年三星在半導體產業投入12兆韓元(約104.88億美元)、LCD事業投入3兆韓元(約26.16億美元),加上其它事業的投資策略,金額高達23兆韓元(約201.02億美元)。不過2011年LCD產業狀況不佳,多少影響三星的投資態度,挹注在LCD事業上的年度投資金額較2011年初的規劃稍有減少。
權五鉉也提到三星預計在大陸設置儲存型快閃存儲器(NAND Flash)工廠的計畫,雖然現在還沒有設定確切的內容,不管是投資金額或是廠房地點都還沒具體規畫,但是關於三星最擔心的技術流出問題,在數度檢驗之後,判定應該不至於發生。
在場記者問到,未來權五鉉與副會長崔志成的業務範圍將如何分工。權五鉉只簡短回答,自己將負責零件事業,身為CEO的崔志成則負責模塊部分。至於未來是否將收回三星行動顯示(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等零件相關企業,權五鉉表示尚無具體計劃。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