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常常看到報章、雜誌、媒體爭相報導,我從10萬變成1000萬的類似的故事。一段隱藏的過去,一直深埋在蝸牛心裡,蝸牛從沒有跟朋友們與現在的同事提起。希望朋友們可以仔細認真的將這真實(98%)的文章看完。這是我的真實過往經驗!

蝸牛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原本在電子業(PCB)工作搞研發,後來研發真的不適合蝸牛,於是年紀輕輕就回家吃老母的飯,一天偶然的發現合庫(今日的合作金庫銀行)要考試,想想可以穿西裝打領帶並且吹著冷氣上班真好,於是興起報考的意念,不曉得是天生註定要吃這行飯還是真的很聰明(這也是另一則有趣的故事,以後有空再寫),當時報考人數超過5000人只錄取32名,我很慶幸的考了第八名入取。阿母知到這消息後開心的跟我說:你就是註定要幹這一行的,我替你高興。由南部北上時阿母偷偷塞了50萬的支票給我,說這是我這幾年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你考上了不錯的工作,這支票給你當獎勵,你要好好認真工作歐!

到了台北一開始很安份的工作,後來熟悉環境後,下班就是把妹,偶爾去夜店,合庫的薪水算是不錯了但也僅夠我花用玩耍但是要存錢,難阿!當時是月光光一族,在金融業上班當然常常看到有錢人與往來銀行存錢的婆婆媽媽也都在討論玩股票,我開始思考投資股票這回事,每天開始看財經報紙(銀行提供),回家看電視老師解盤,有空的時間也都拿來研究線圖,想當然爾把妹就沒時間去了,無意間看到我從10萬變成5000萬這樣的標題文章,拿出銀行存款簿幻想有一天我也會有5000萬,沒那些吃喝玩耍果不其然的每月可存下兩萬元,看著簿子增加少少的錢,那時也知道魔術數字72的威力,越來越會幻想越來越有信心"5000萬離我越來越近了",也暗自竊喜我就是註定要當有錢人拉,哇哈哈。

未命名.JPG   

 

因為時間久遠大部分有的買賣股票資料都不記得了,最有印象的就屬旺宏(2337),沒記錯的話是35元時間約為2000年12月買的,之後一路跌,我照著書上講的將每個月存下來的錢持續的加碼,我也忘記加碼多久加碼到幾張,只記得最後1X元認賠殺出。

 

未命名2.JPG     


另一個有印象的投資例子則為震旦行(2373),當時開始買進價位為2X元時間約為2001年7月買的,當然也是一路加碼(因為看好中國概念股,當時報紙還滿常講的),甚至後來旺宏賣掉的錢全部都加碼上去了,開始跌破10元的時候我也考慮要認賠殺出,所以跌破10元的時候先停止加碼,又看到從6.X元漲回10元,我以為希望來了把剩下的錢全部都壓了下去最後再度跌到7元我心碎了夢也醒了。 

 


 

未命名3.JPG  

 

阿母給我的50萬在加上兩年工作存下來的薪水與獎金超過50萬一共一百多萬元,2年多的白日夢終於破了,看看簿子只剩下的1萬元再加上3X張的震旦行(當時只剩7元),果然禍不單行震旦行(2373)宣布無條件減資2張變1張震旦行(2373),反正夢醒了變壁紙也無所謂了,有一天下班走過金紙店,看到一堆金紙上面有貼一張紙,上面寫著”五億金”,或許年輕的時候過得很順遂,所以遭遇到如此南柯一夢,這時候突然一個非常不好的念在腦中浮現,"難道我天生就註定擁有超過5億,只不過這5億要到B18才能花用"。笑笑的掏出錢跟金紙店的老闆說我要那5億。

把那5億搬回出租套房內拿各鐵盆開始燒了起來,先補財庫等等我下去就花用了,這下真的可以財富自由了,燒著燒著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撐不下去了,就在這時候我的金城武手機T10響起來了,電話的那一端是我一位要好的女同事,突然打電話過來,一開口便說:我喜歡你,我想見你一面。哇靠,趕緊去廁所裝水把火澆熄,門窗打開穿穿衣服就衝出去了。跑步途中心想:看來我先存好5億在地下銀行,但是還不到時候去花用那地下銀行的錢。 

如今10萬變成1000萬的類似的故事,回首這段親身經歷的故事,心理卻有不同的聲音,我相信這類的故事是真的,就如同相信樂透總有人會中獎但是中獎的人不是我。


 

  台彩中頭獎  股票投機獲利 
獲利率   100萬倍  一萬倍
 時間  每次花幾分鐘買  比前者大好幾倍
中獎比率 非常非常小 跟前者一養少的可憐
 影響  不影響生活  傾家蕩產比成功者常見

如上表格,事實上算算這些標題下股市獲利幾百倍成功的案例比台灣彩券中一億以上的中獎來還少,再看看台彩公佈中獎人最常的用法是每期都買個100元電腦選號,獲利率是由100元變成1億更是100萬倍耶。那一種是比較好的投資方法?花最少時間,贏得最大獲利率,就算輸了也不會影響你的生活,答案非常明顯了,就是買台灣彩券。

 

後記說明:

1.五億金最後沒燒完的我拿到土地公的金爐把它燒完。

2.女同事就是現今我最愛的老婆。

3.雖然事後有問我老婆為何當時打電話給我? 老婆笑笑的回答:不知道昧~就是想打阿,想到就打了。 我內心:謝謝您,我親愛的老婆,謝謝您當時打電話給我。

4.後來南柯夢醒我收拾行李離職了,離職後阿母再度贊助我生活費用,女友給我打氣,最後考上了國立大學研究所,現今為某上市上櫃公司的一個小小基層主管與親愛的老婆過著平凡快樂的日子。

5.為何寫這篇文章? 我近年來受到胡立陽老師的影響(並非是股市100招而是成功人生100招),養成良好的投資觀念才是一個正確平安幸福的人生道路,當然如蘇松萍老師也是很厲害的角色,我欣賞他不放棄的精神卻不羨慕他靠股票的獲利,這有如一句話"上帝把你一扇窗關掉必開啟另一扇窗"。

6.震旦行的股票直到我現任公司上班的時候都還沒賣掉,我最後幾元賣掉的???

 

最後再次宣揚"讀書是脫離貧窮的最佳路徑",請支持博幼基金會

in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投機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