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純屬散文若用來投資虧損自負其責!

蝸牛由今日(20111123)強勢股找一些個人需要的產經知識(此為融和平民股神-蘇松泙-追強勢股與股票神童-司徒炎恩-了解經濟知識的概念).

1.JPG 

研究方向為:1.新聞消息為何而漲  2.公司本身獲利狀況  3.競爭對象與同質廠商 三個方面

 

1.新聞消息為何而漲(消息21號傳出今天為第二根漲停)

看好染敏電池 福盈科/永光/長興卡位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灣染敏光電(TDP)為福盈科100%投資的子公司,該公司預期最先商業化的品項可能是應用於自行車的太陽能發電板。 

其他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Dye-Sensitized Solar Cell)知識連結如下:

染料敏化太陽電池(Dye Sensitized Solar Cell,DSSC)染料專利現況分析與市場分析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 MoneyDJ 財經知識

 

 

2.公司本身獲利狀況

股本小只有7億不到,每股淨值15.17=>股價比淨值還低,今年前三季EPS 0.29,跟2008年差不多,明年估計發放股利0.1(蝸牛自己估的)

4.JPG  

3.JPG  

月線沒意外的外應該連三紅

5.JPG     

 

3.競爭對象與同質廠商  

永光:切入DSSC用染料,是福盈科的供應商。 

長興:同步投入矽晶太陽能與DSSC,參與經濟部科專計畫,開發染料、電解質及奈米二氧化鈦等DSSC上游材料。

介面:因觸控面板生產過程與染料敏化太陽電池相似,不需增加設備即可投產。
其他:光碟片廠商


Reference:上述參考資料皆附上連結!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