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的母親是五府千歲的虔誠信徒,當然屏東家裡也供奉一尊池府千歲,五府千歲最有名是南鯤鯓代天府,南部小孩北上工作後就比較少機會遇到代天府了,偶然得知原來新竹也有代天府且供奉的五位王爺與外公家供奉的一模一樣!這個訊息提供給北上念書的學子或北上打拼遊子.

位於西濱公路旁的代天府興建於民國五十八年,廟宇中供奉的主祀神祇為五府千歲,分別是大王李府千歲、二王池府千歲、三王吳府千歲、四王朱府千歲及五王范府千歲。其中二王池府千歲為黑面王爺,傳說池府千歲曾遇見一位神明表示要將瘟疫放入井水裡,讓瘟疫侵略民間百姓,池府千歲得知後相當震驚,向神明借瘟疫毒藥觀看究竟,當池府千歲拿到毒藥後竟全服下,導致毒性大發皮膚呈現黑色,玉皇大帝得知後,便將池府千歲敕封為代天巡狩,鎮守民間除暴安良。


出門前一拍,蝸牛要選陰還是陽?

DSCF0642.JPG  

 

出發前的準備:1瓶水+1本書

DSCF0643.JPG

DSCF0644.JPG  

 

抵達代天府

DSCF0649.JPG

DSCF0648.JPG

DSCF0646.JPG

DSCF0651.JPG      

代天府廟宇的建築構造分為前殿、中殿與後殿,五府千歲供奉於中殿,而後殿則是奉祀如來佛祖。代天府中有著精湛雅致的雕刻工藝,外觀也相當古色古香,最特別的就是在前殿與中殿之間的廟宇屋頂有一尊池府王爺騎著白馬奔馳的神像,散發出豪壯萬千的磅礡氣勢。

蝸牛趁著燒香的時間趕緊把書拿書來看看順便吸收靈氣,看是否會比較看得懂或是有不同的領悟,易經的奧秘剛好講到"事情剛開始時,時比位重要;事情要結束時,位比時重要".超有fu~

人一生下來要趕快記錄時間,而人死的時候時間變得不重要了,反而是誰死掉比較重要.所以常言道:"生不逢時".就是這個道理吧!

開店時要選黃道吉日,關店時有人選日子的嗎?

買賣股票是否能套用這個道理呢?蝸牛思考了一下把上面那句改成"開始買進時,時機是重點;賣出的時候,價位才是考慮的重點",挖賽,超有道理~

又孔子所說"學而時習之,不易說乎",意思是"學了以後,要趕緊實踐在生活當中,並養成習慣,當我們發現學習可以帶來好習慣,好習慣又能帶來好收穫時,人生將會何等喜悅啊!",挖勒,跟我原本的想法一樣說,所以蝸牛才說"五"愛運動,愛思考 愛閱讀 愛自己 愛家人 愛台灣!

過了一炷香的時間,蝸牛書本與東西收一收便往下一站南寮出發.南寮離代天府開車只要5分鐘,南寮就不多介紹了,照片如下.

DSCF0652.JPG

DSCF0654.JPG

DSCF0656.JPG

DSCF0657.JPG

DSCF0659.JPG

DSCF0661.JPG

DSCF0662.JPG  

 

地中海餐廳部門聚餐

 DSCF0951.JPG DSCF0953.JPG DSCF0954.JPG DSCF0959.JPG

超級大顆的文蛤

DSCF0960.JPG  

聚餐合照

DSCF0936.JPG   

 

 

喜木咖啡也是在附近的景點,去那邊享受悠閒~

DSCF0641.JPG

DSCF0638.JPG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