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所說的:散戶之三不一沒有,不用功 & 不思考 & 不驗證,換來的結果---沒有錢!從書中看得出來楚狂人已破除這三不.蝸牛覺得本書有幾個非常值得學習與認同的觀念,蝸牛簡略的節錄下來.

1.寫下屬於自己的投資SOP與check list:需紀錄每次的投資心得不管是好是壞,好的就留下來,不好的下次不要再犯,透過紀錄可以看到自我成長的歷程,也才能多多動腦想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2.多用功:用功不是多看報章雜誌或是媒體報導,而是要看底層的東西,多看看書然後把自己欠缺的驗證後學起來,蝸牛所謂底層的東西,其實跟老闆數字會說話的觀念一樣,看看數字並問為什麼.總經知識與簡單的財務分析一定要懂且要知道數據從何而來.

3.變動停損停利:不是去模仿作者這個方法,而是想想自己的停損停利SOP,作者可以想到?為何我們不能?

4.善用工具:像作者就有提到GOOGLE財經網,當然蝸牛覺得各大券商提供免錢的看盤軟體可以先用,畢竟我們又不是專業投資人,先用免錢的再說!

5.充分了解自己要走的路:不要認為行情好的時候賺錢很快於是把工作辭掉當個快樂的專業投資人.專業投資人很多,但成功者又有多少人?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是適合大多數人走的路!

最後,寫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投資SOP與一個check list並把這套武功練到爐火純青才是我們脫離投資負循環一條明路.

PS:感謝同事石頭大師提供本書借閱給蝸牛,謝謝您!

More about 楚狂人投資致富SOP(附贈投資課程DVD)

另外個人不建議購買此書,因為這本書其實都是別人的觀念,如動態停利乃是胡立陽老師100招中第40招,所以這書去圖書館借就好了,若真的要買倒不如買胡立陽的書!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