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不是特頂聰明,也非常了解自己,對於生涯規劃我沒特別創新的想法,看了棄業日記後,也有股衝動,但是蝸牛要養家,要幫小蝸牛存錢,衝動只好作罷,偶然看到兩篇文章的主角跟我的經歷有類似之處,可供我日後參考模仿!

1.梁培華 金融界的異數 工科背景跨足銀行圈,運用資訊專長推廣消金業務

梁培華為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梁培華畢業於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並取得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作業研究學碩士,擁有金融與資訊雙領域之豐富經驗。梁培華在2005年加入富邦金控,擔任資訊暨作業本部的負責人,並曾出任多項重要職務,包括台北富邦銀行個人金融總經理、富邦金控消費金融事業群負責人、運彩科技公司董事長。

感想:梁學長為蝸牛大學同一科系的學長,把工科專長帶到商科應用,正是所謂的藍海策略.

2.上銀卓永財:台灣面對轉型痛苦 透過代工要賺已經沒搞頭了

大學念會計統計的卓永財,原本立志當會計師,人生中段卻大轉向,從金融家變成黑手,還造就出能和日本大廠匹敵的全球前三大滾珠螺桿廠。「走了第一步路才知道可以走到第二步路,生涯規劃是騙人的,」對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來說,人生確實不是規劃出來的。

感想:敢於變化,做自己想要的,未來台灣只有技術密集一路,資本密集產業將被淘汰.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