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幾天的雨,可愛的陽光終於露臉了,趕緊將衣服床單拿去洗一洗曬一曬,換上新KT床單整個心情也好了一大半.

  翻了冰箱一下,看到那瓶感覺滯銷已久的花生醬,似乎它的壽命也一天一天逼近,趕緊讓它復活一下吧!!

  以下配方屬於壓模餅乾,可以買自己喜歡的餅乾模下去做或著隨便捏個形狀去烤,也可以和家裡的小朋友一起玩,像黏土一樣(雖說我沒小孩~哈哈!!)

配方: 奶油100g ; 細砂糖80g  ;  鹽1茶匙(些許)  ; 全蛋1顆 ;  花生醬190g ; 低粉250g ; 泡打粉5g 

奶油需在室溫下回軟 

 

我的習慣會將奶油和砂糖一起秤重,這樣就不用再拿個碗來秤砂糖 

 

將砂糖和奶油一起打至鬆發(奶油有變白的感覺即可) 

 

加入花生醬混勻 

 

分次加入蛋液 

 

加入過篩好的低粉和泡打粉,用手拌勻即可(不需過度攪拌,否則會出筋,影響成品口感) 

 

做餅乾的偷吃步~可拿一個塑膠袋將混勻好的麵糰放入,然後再用擀麵棍擀平,再拿剪刀將塑膠袋剪開 

 

壓模 

 

蓋上維尼的臉章 

 

小熊維尼的餅乾模,真是超可愛的說~ 

 

另外還有做跳跳虎,Sam的最愛~ 

 

烤箱約170度,烤15~20分左右(時間方面依個人家庭烤箱不同而有所變更,第一次進爐可在旁邊等候觀察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醬餅乾 配方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