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思考的技術---大前研一)買很久了都沒仔細閱讀,最近(20110524)因為覺得思想上需要有所突破於是又把這本書細細閱讀.網路上也有值得參考的文章.

但是直覺上大前研一所應用的方法似乎是邏輯樹耶,讀完這本書對我工作上的幫助我簡單的畫成下面的過程.

1.常問為什麼?

2.收集數據!

3.驗證   (step2 & 3 跟PDCA差不多)

4.勇於說服老闆

5.常常訓練頭腦,越用越靈光.

6.閱讀(懶於求知的人,沒有生存空間)

在套巴菲特的話。巴菲特:「我什麼都讀:企業年報、10-K報表、10-Q報表、傳記、歷史書,每天還要讀五份報紙。在飛機上,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閱讀是很重要的。這麼多年來,是閱讀讓我致富。」

這就是為何我把這本書的簡單讀書心得放在理財心法的原因摟.另外綠角的這篇文章(投資人,你辦不到)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頭棒喝的一句話:不要管葉子會落再哪一個點,那太複雜了,只要讓葉子往我們想要的方向落下就好了!(這句話是我的感想啦)

這本書需要一再的閱讀,待更新.....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