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來有科技人超時工作的問題,我也對未來思考一翻,因此我整理了這一篇科技人必須取得的證照供大家參考.

 1.保母執照

l         困難度 : ☆

l         收益:每月1萬~8萬(最多可以顧5個小孩)

l         實用度: ☆☆☆☆☆

l         資格:年滿20歲之本國國民。& 參加職訓課程。

l         考試內容 : 術科試題共分四區,各區又有兩題,應考者進入試場才抽其中一題應考,故準備時須準備所有試題合計 8 個試題。

參考資料

 

2.金融證照

l         困難度 : ☆☆☆☆☆ (無底洞,相關證照超過20種 )

l         收益:每月0萬~100萬以上

l         實用度: ☆

l         資格:需有相關行業工作經驗,科技人只能考入門型如保險營業員,證券營業員,但是若慢慢考總有一天可以考到頂端證照。

l         考試內容 : 共同科目: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專業科目:相關法規+商學院專業科目(如會計,經濟,… )。

參考資料(站長滿用功的考10幾年了)

 

 

3.導遊&領隊證照

l         困難度 : ☆(只考三科,全部皆採選擇題)

l         收益:每月0萬~10萬以上

l         實用度: ☆☆☆☆(有得玩又有收入來源的最佳工作)

l         資格: 不須經驗即可報考;兼職亦可,寒暑假打工的新選擇。

l         考試內容 : 1.導遊實務(一)(包括導覽解說、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觀光心理與行為、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國際禮儀)。2.導遊實務(二)(包括觀光行政與法規、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3.觀光資源概要(包括臺灣歷史、臺灣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參考資料

 

 

4.廚師執照

l         困難度 : ☆(1年考3次)

l         收益:每月0萬~5萬以上

l         實用度: ☆☆☆☆☆(至少煮給家裡吃)

l         資格: 年滿15歲或國民中學畢業

l         考試內容 : 考丙級,重衛生條件,考乙級,重色香味俱全。去補習比較快。

參考資料

 

 

5.品管證照

l         困難度 : ☆☆☆

l         收益:每月0萬~0萬以上(不見得會加薪)

l         實用度: ☆☆☆(繼續過勞時自我感覺良好)

l         資格: 需相關資歷與工作經驗

l         考試內容 : (CQE)統計方法 30 ;設計開發品保,可靠度與維護度 20 ;管制圖與製程管制 25 ;
抽樣計畫 25 ;實驗計劃及田口式品質工程 20 ;相關與迴歸分析 10 ;檢驗與測試 10 ;
品質管理 60  ;國際品保制度、品管組織與標準化 15 ;品質成本、品質稽核、採購品保、資訊系統 15
產品安全與責任、品質計劃與改進、人性因素 15 ;品管小組活動、提案改善、品管七手法 15。要補習比較快。

參考資料

 

 

6.其他證照(推薦)

l         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困難度 : ☆☆  實用度:☆☆☆(自己的車自己修)  參考資料

l         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困難度 : ☆☆  實用度:☆☆☆(水電工)  參考資料

l         甲級馬屁技術士,困難度 : ☆☆☆(因人而異) 實用度: ☆☆☆☆☆☆(破表推薦)

l         相關證照總覽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