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家樂福看到這本書,稍微翻了一下,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封面上的一句話,曾雅妮:我從小就偷偷向名將學很多東西,她們都不知道!呵。」這點跟以前常看到一些美術系的去看世界名畫一樣,為的都是"偷學".偷學:真本事,老闆和對手都不會教,你得偷學.

蝸牛針對"偷學"寫下自己的心得與感想,其實"偷學"的目的是創造自己的藍海策略.書本上把偷學分三種:

一、根據自己的情境和能力,做的跟你偷學的對象不太一樣.(三人行必有我師),以下為我個人的心得,並非書本上,若有雷同存屬巧合.

1.我跟老闆學管理方法

2.我跟書本的作者偷學人生經歷

3.我跟蝸牛&火車站學投資理財

4.我跟大自然學處事哲學(大海學寬容與接納;我跟高山學謙卑)

5.我跟飆股學人生規劃.

6......等等

 

二、你懂得修改,做到比原版更好。用在其他方面.

1.我跟老闆學管理方法,用在自我管理,把家庭當作公司永續經營.

2.我跟書本的作者偷學人生經歷,避免走向失敗.

3.我跟蝸牛&火車站學投資理財,用來投資自己與創造財富自由

4.我跟大自然學處事哲學(大海學寬容與接納;我跟高山學謙卑)-無一物中無盡藏.

5.我跟飆股學人生規劃,潛龍勿用,飛龍在天.

6......等等

 

三、你甚至能運用各個元素,打散後重組,加上自己的想法。

重新組合後變成下圖.

投影片1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偷學 投資理財 蝸牛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