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決贊成分紅費用化.理由如下:

1.發股票的結果只是虛胖:像我們這種中間人物,不高不低循環後的結果只是帳面看起來很富有,因為有錢的更有錢了,沒錢的更沒錢.或許發股票我能每年多50萬的紅利但是老闆是我的幾倍? 

2.老闆沒有認真經營公司:老闆在景氣好的時候騙股民拿錢給他買機台,挖角人力,這樣的結果使得資本結構散亂,老闆也無心培養員工換來的止是拿股票在你面錢引誘妳使你爆肝,常常東西明天我就要不然就沒錢,有些東⋯⋯西是時間是必要的,妳不可能縮短他,股神的例子:給你10個女人,妳也不可能在1個月生出小孩. 

3.員工真得有進步嗎? 員工若是只跟著高薪走跳來跳去不按部就班作一件事會有進步?想想若妳的直屬老闆是高薪被挖角近來的做了一年又被挖角走了,妳會不會想罵髒話. 

股票分紅的說白一點就是老闆拿股民的錢來賭,賭輸了爛攤子丟回政府全民買單. 

分紅費用化後企業思考的首重無形資產,老闆首重是如何訓練員工並使員工專心做對的是,或許10年後台灣會有一家幸福企業,員工送小孩上班後才去上班,小孩放學前員工已經在校門口等了,考績有部份是小孩與家庭決定的,員工年薪破千萬.

其實證券法規與公司法裡面有建議配套措施:1.調高員工薪資 2.分紅改用現金 3.發行員工認股憑證 4.買回庫藏股轉讓員工 5.股票信託方式酬勞員工 6.績效條件或是限制買賣時間給予員工股票.

努力持續的做好對的事情,這才是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